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韓葉]你咋不上天(9)

我愛死我現在的頭貼了(
一貫地放飛自我,承包所有OOC


「我找到了兩個卷軸,你要是好了就起來看看。」

韓文清隱約感受到自己的心境似乎有些微妙,此時輕咳了一聲,就將卷軸擱到葉修手邊。

葉修原本還想裝死一會兒,聽到卷軸兩字便認命地爬起身,然而沒一下子又見他面色扭曲地趴回去,韓文清只好別過臉,等待葉修自己調整好狀態。

第一個卷軸上密密麻麻都是古字,好在修行途中免不了要接觸這些,拼拼湊湊就大致知道上頭的內容了。

卷軸記載的是仙界培養草木之靈的由來。遠古時期天地萬物修成仙身的機會相差無幾,後來人修占了上風,飛禽走獸還好說,草木神靈卻是越來越稀有,往往在生成意識之前就被當奇珍異寶採擷。仙庭缺乏草木神靈,有些差事辦不動,漸漸也影響著凡界的生靈。

於是上頭的天君們只好自己來培養草木神靈了。然而草木神靈必須通情方可修成仙體,生在凡塵的草木很容易沾染塵世的七情六慾,天上養出來的卻是白紙一張,一個比一個還要不近人情,時限一到就任性地意識消散、回歸原本的植株。

這麼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於是將草木之靈育成後投放凡間、讓他們自行歷練修行就成了挺要緊的事。即使如此,草木之靈還是大量折損在塵世經歷中,因為培養出來的草木之靈多多少少都有些嬌貴,沾染情感後願意循路走上仙途者少之又少,像葉修這樣在仙門裡戰翻天的幾乎可算是一枝獨秀了。

仙庭不可過度插手凡塵事,如此情狀也莫可奈何,原本他們想說至少還有一兩個成果在,仙庭的差事危機可以再緩上幾千年,然而他們卻發現走上仙途的草木之靈,沒有通情。

修仙本就是屏除情感、專注靈性的苦路,既要通情又要靠人界那套屏除情感的方法修成仙,無異於癡人說夢。

「這是甚麼意思?我修的路子不對,上去了也是白搭?」

他越想越無法理解上屆所謂「通情」的涵意。打從有意識起,他從未覺得自己不是人類過,雖然與家人緣份淡薄,他卻非不曾體會過親情;雖然友人年華早逝,他卻非不曾擁有過至交,至今未曾有過愛侶也是因為修道之路總是獨行者多,但也耳濡目染過那些哀婉淒惻的愛情故事,人界的規則在他心中並未有過一絲絲的違和。

甚至卷軸提到的,草木之靈任修為散去、回歸天地一事,他覺得自己起碼在知道十年大限後,還有想要拯救一下自身的念頭。

無論是卷軸還是韓文清都告訴他他沒辦法順利升仙的緣故是他身為草木之靈尚未通情,跟最初蘇沐秋讓他找神獸的說法有所出入。

那只與他一道下凡的神獸目測就是韓文清沒跑了,葉修並不懷疑韓文清的說法有誤,但對於該做的事情一點頭緒也沒有。

「所謂的『通情』究竟是通什麼樣的情?之後該不會還有別的事等著我?這個秘境大費周章地就只打算告訴我這事?」

他想起蘇沐秋當時告訴他的,若是他沒有完成條件回歸天庭,十年之後便會化為露草、靈氣慢慢散盡,當初讓他找人他便有些茫然,此刻他突然覺得消失是必然的光景。

十年大限並不是那麼容易接受,但他還真的沒有產生太多不甘心的心情。

「你……只要陪我過這個秘境,你就可以飛升了嗎?」

思緒彷彿陷入了無解的迴圈,突然葉修抬眼、問了韓文清一句。

「我不確定,但我想我的使命應該是把你完好無損地帶回去。」

「這不公平,我的造化應該我自己承擔,上頭怎麼能用這種事情拖著你渡劫?」

他這話出口之後兩人相顧無言了半晌,葉修只覺得腦袋裡轉了幾百圈頭痛欲裂,韓文清則是低頭看向另外一個卷軸。

「你別想岔了,或許第二個卷軸會有答案。」

「……說的也是。」

葉修將手中卷軸摺疊收好,認命地攤開第二個卷軸,然而在他揉了揉眼、做好跟通篇古字死磕的準備時,卻發現入眼的全是圖畫,並無半個文字。

只一眼,葉修就面無表情地將卷軸扔了出去。

同樣要幫忙解讀古字的韓文清也看見了捲軸上的畫,然後臉色無比尷尬。

那卷軸上的圖,全是房中秘事,無論是一男一女、兩男子或兩女子的圖像皆有之,可說是兼容並蓄,好不精彩。

「經歷凡塵事,方能通情、轉化仙體是這個意思?這有這麼重要?把我跟你關在這裡總不會是讓我倆湊合著彼此禍害吧?」

沉默了半晌,葉修聲音不穩地吼了出來。

吼完之後他立刻就後悔了。


#TBC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