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兩情若久長

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ry

總之葉神生快(過期←)

韓葉注意。

葉修開始留意韓文清的生日,是第三賽季的事。

早在聯盟第二年,各戰隊就開始經營自家選手形象,有些粉絲們想知道的資訊,例如生日、身高……無傷大雅的資訊就光明正大地掛在官網上。

平常葉修栽進榮耀的時間太長,這些小資訊他基本上不太會去留意,他只是很偶然、很偶然看到吳雪峰在瀏覽霸圖的戰隊資料,就跟著看了起來。

「哎呀,今天居然是韓隊生日呢?小隊長你要不要跟人家說點什麼啊?」

「祝他今年繼續被我打趴嗎?別鬧了,生日就別破壞人家的心情了吧。」

話這麼說著,葉修倒是動作麻利地登上了QQ,大爆手速打了一串任何壽星見了都不能忍的話語,朝韓文清發出私訊。

「……小隊長,說真的,我特後悔提醒了你這事,怪對不起韓隊的。」

「沒事的,打擊敵人的士氣,這是戰術、戰術。」

那串話發出去之後隔沒多久,韓文清就回應了,一個簡潔有力的「滾」字連多打一個句號都沒有,葉修盯著那個字笑得開懷,吳雪峰在一旁搖頭嘆氣。

「韓隊可不是你隨便就能挑撥的人啊……」

面惡如韓文清,加上他骨子裡和戰場上透露出的那些永往直前的傲氣,任何人初識韓文清時肯定都誤會過對方就是個簡單好撩的血性男兒,可是深入下去卻會發現這人不只不好撩、還沒什麼人能撩得起。

「是啊,簡直無趣得緊。」

葉修撐著頭望著螢幕上的視窗,他可以想像對面那張兇臉蹙起眉之後更加兇得驚世駭俗,邊想著邊彎了彎嘴角後他又回到榮耀世界去,一直到時間晚了、要離開訓練室時,葉修登出榮耀才看見未關掉的QQ視窗上,還停留在那個「滾」字。

也不知道出於什麼心情,葉修這回正經地打了簡短的祝賀送了過去。

一直到兩個月之後,葉修才收到韓文清在五月二十九日的回訊祝賀。

接著第四賽季、第五賽季,榮耀的王改朝換代、歷史翻頁,葉修每年在韓文清生日時都會發祝賀訊息過去,第六賽季時他由著蘇沐澄挑了個小禮物、用兩人的名義寄到了霸圖,同一年他的生日韓文清只是單純地發來祝賀,一直到夏休期,韓文清特地跑了H市一趟,找他和蘇沐橙吃了一頓飯。

兩人的關係,在劍拔弩張之外似乎多了一點什麼,卻不好說破。

一直到一場不算意外的意外,葉修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言不發就跑到Q市來,仗著那張臉沒有粉絲認得,在霸圖門外待了幾個時辰。恰好有個選手外出時瞧見了門口不速之客,連忙通報自家隊長來降妖伏魔。

後來韓文清把葉修拎走,葉修在韓文清的住處過了一晚,兩人之間也沒有太多語言交流,韓文清問一句你來做什麼,葉修盯著他不言不語,良久才說了一句「累了,睡了啊。」人就往客廳的沙發上窩,接著他被韓文清揣著胳膊拉起、拉進了韓文清的房間裡。

「睡這。」

「……喔。」

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太近,近得情緒幾乎逃不過彼此的眼睛,最後葉修哼笑了一聲,聲音貌似有些不屑、但韓文清不知哪來的直覺肯定了那份情緒不是針對他,順著葉修雙手纏上他肩膀,他們接吻、擁抱,兩個人之間所能做到最親密的舉止,他們全部做個徹徹底底。

第七賽季,韓文清生日的時間適逢賽程安排裡,嘉世與霸圖對上。葉修在比賽前見了韓文清,笑得一臉燦爛開懷說著「韓大大我來通敵叛隊啦」,隱約知道對方心裡有事的韓文清皺了皺眉。

「葉秋,有話好好說行麼?」

那或許是葉修還行著「葉秋」之名時,他們之間最最觸碰到對方心底的一句對話。葉修盯著他似有一瞬間地怔愣,良久才斂了斂笑容,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說了句「說什麼?有些話實在不好說啊。」

葉修語氣特別刻意,韓文清當下聽著只是皺眉。兩人後來沒多做交談,韓文清心有不快但還是依著葉修的主動而滾了一次床單──過程特別纏綿悱惻,回想起來那黏糊歪膩的氛圍實在有點噁,不過他們都心甘情願。

很久之後韓文清才知道葉修說的是真心話。葉修跟嘉世的問題非他所能協助甚至聆聽,而那些他們沒能更加貼近的瑣事都在第八賽季之後,自鬥神退役開始,天翻地覆。

他們都在拚命,他們敬佩彼此的不是操作不是技巧而是心,韓文清以為他們之間是對等的惺惺相惜,直到葉修領著一支全新的戰隊再次殺進職業圈,韓文清才意識到來自葉修那邊的引力越來越強。葉修的名字換了,操作角色換了,屬於他的光芒卻更加璀璨,為榮耀翻開一頁頁新的歷史。

不是他認輸了覺得自己拚比不過,而是覺得想將對方刻進自己的生命、用他一生去陪伴這個人。

葉修再次退役、這次韓文清行動了。榮耀賽場上葉修戰無不勝攻城掠地,情場上卻被打個丟盔棄甲,兩人那若有似無的奇葩關係被韓文清揪著一個個基礎都下得踏實了添磚鋪瓦鑄成愛情,而葉修認栽從了自己的宿敵。

兩個人確定了關係之後,生活並沒有多巨大的變化,葉修退役了卻在電競總局任職更加忙碌,而韓文清守著霸圖,繼續堅定專注於賽程。

榮耀聯賽,第十一賽季。

三月三十一日那天,韓文清收到了一個包裹。

看著寄件的地址韓文清本能地覺得不太妙,於是他黑著臉帶著盒子離開訓練室,回到自己的宿舍才將包裹拆開。

那無疑是一份禮物。脫去了外層快遞平淡無奇的快遞包裝後,裡面露出一個桃紅混著粉色的的盒子來──盒子上印著各種曖昧害臊的字樣、盒內又是舖絨又是襯墊的、裡頭只躺著一個飛‧機‧杯。

『生日快樂。想我的時候,自己來♥』這是隨著包裹附上的小卡內容,上頭雖然沒有署名,那個不算太端正的字跡韓文清卻是認得的。他盯著紙條上短短的訊息良久不語,好長一段時間才嘆了一口氣、閉了閉眼將拆封的禮物收好。

接著時間跳轉五月二十九日。

葉修露出了有點凝重的表情,望著眼前韓文清拆開一個桃紅色包裝盒、接著從盒中拿出一根又粗又大的、某種情趣用品。

「老韓,我錯了,我不應該在你生日寄飛機杯給你的。」

韓文清不言不語,物件通了電發出嗡嗡嗡的細微聲響,葉修下意識地捂緊了被子。

「生日快樂。」

韓文清望著他,臉色特別兇狠。

「那張卡片我該怎麼回?想我的時候,到我床上來?」

「臥槽韓文清你畫風還能不能好了……啊……」

從確認關係前就時常作死的葉修充分體驗了一把什麼叫做不作死就不會死。

然而兩情若久長一如既往──這作死也作得挺值得的,他想。


评论(5)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