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韓葉】於胸口綻放的真愛光芒如星輝璀璨(01)

毫無反應又是個自爽的毆毆吸(?)

大概不會超過五篇吧,大概。

梗的來源:https://3.bp.blogspot.com/-k4ZguUIKJt0/VXk_iRAIinI/AAAAAAAAhKg/Cdx7Nv2CGwo/s1600/19_love.jpg

不知道是什麼力量作祟,在人類族群中有個奇特的現象──當你遇見命中注定的那個人時,代表真愛的光芒會在彼此的胸口亮起,閃耀如星璀璨。

那是一生僅有一次的悸動,以及一世都不能遺忘的、只屬於彼此的美麗畫面。

 

 

 

榮耀聯盟第四賽季,霸圖戰隊擊敗三連冠的嘉世王朝、捧起聯賽冠軍獎盃。

這是霸圖俱樂部所有選手以及廣大粉絲最為津津樂道的一段記憶,即便後來榮耀的王者屢屢易主、再沒人能建立起與嘉世相當的輝煌紀錄,這終結的一冠依然是霸圖最大的驕傲。

可是對於霸圖的隊長韓文清而言,那一段記憶卻是百味雜陳,至今仍然說不清道不明滋味。

他記得霸圖奪冠時心中洶湧的喜悅,當時作為敗方的嘉世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錯愕難受的表情,但嘉世的隊長、帶領嘉世叱吒風雲三個年頭的鬥神──葉修,那時還用著葉秋名號的人卻沒有並列於選手席。

韓文清還記得那一刻他特別想看對方的表情。無論是面無表情、淡然以對、強顏歡笑、黯然神傷都好,那是勝者最直觀的渴望、是本能再次確認自己贏過了這個強大的對手。可惜葉秋向來不出席公開場合不露面,兩人在榮耀裡殺得歡騰,在現實卻僅止於兩三次無意的照面。

勝利的宣言、慶祝的氛圍,這些從奪冠、霸圖捧起獎杯的那一刻開始占去了許許多多的時間,看著嘉世黯然離場,韓文清臉上的嚴肅在破功邊緣、卻還是好好地招呼了一聲嘉世新上任的副隊長。

「請帶話給葉秋,我們明年再戰。」

勝者對敗者說什麼都太虛偽,韓文清不屑做這樣的表面功夫,他說的是稍稍沉澱下勝利的喜悅後依然真實紮於心中的渴望,他甚至沒有去看對方的表情此刻帶上些許的陰鬱。

超乎他意料的是向來比完賽就神龍見首不見尾、溜個沒影的傢伙在人潮散去後隻身一人站在霸圖必經的選手通道,背脊直挺得彷彿遊戲中剛贏下了一場切磋、高傲睥睨擺著造型的角色。

「恭喜啊。」

對方手上還拎著似乎剛掐熄的煙草,一張已經退去稚氣屬於初成年人的臉孔上帶著禮貌的笑容,但韓文清可以從對方雙眼中看見些許不同的涵意。

「你的話我收到了,我們明年再戰。」

那雙眼中有戰意,可是並非敗者亟欲反咬一口的不甘。

那雙眼中有認同,卻又不似下對上的崇拜或上對下的嘉許。

賽前、賽後,一直都是一樣的眼神,一如既往。

「嗯,明年再戰。」

韓文清向前一步伸出了手、而對方彎了彎嘴角,毫不猶豫地握住他的手掌。

一陣微弱的光芒分別在兩人胸口亮起、漸漸清晰,世界就在這一刻天翻地覆。

無論是韓文清還是葉修,兩人都在那一瞬忘了自己身在何處。只有屬於彼此的兩人、在一定的距離之內互動時方得見這唯一一次光芒觸動,這樣的機制或許是為了避免造成混淆,可是有時候光芒亮起的對象還真不是一時半刻就能令人反應過來。

兩人傻站了好一會兒之後先反應過來的是葉修,帶著尷尬的神情先抽回了自己的手。

 

 

事後韓文清回想起來,總是感慨當時自己只顧著錯愕、卻沒能在葉修破綻最明顯時好好將他的心「拿下」。而從那時開始,每逢霸圖和嘉世比賽,兩人之間便多了些不同以往的眼神交流。

通常都是韓文清先盯著葉修看,葉修初時覺得對方肅殺的表情簡直震懾力破表、是個不掐架就不行的節奏,但看久了他便能讀出對方視線中的意味深長。

他不知道怎麼應對才不會讓對方發現他害臊了,於是他有時視若無睹、有時扮鬼臉、有時表情手勢特別挑釁。不知情的外人還以為兩人是宿敵相見分外眼紅,殊不知那些看似劍拔弩張的互動實際上是眉來眼去。

葉修學會從韓文清的兇臉中找柔情,韓文清也識破葉修偽裝不經意,兩人說好暫且不談感情,不過感情自己先偷跑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兩個賽季過去王朝又易主兩次,終於韓文清先按捺不住,發出邀約也沒等葉修回應便隻身來到H市。

一大早看到韓文清在QQ以及遊戲裡留下的離線訊息,葉修內心掙扎了一下之後才決定面對一下這個冤家。

「我靠老韓你的表情好恐怖……把我嚇死你就要孤獨一生了別想不開啊。」

韓文清其實也沒想好這趟約會應是怎麼回事,人到了H市才思考起這個問題,於是那張兇臉在看到葉修時變得更加兇狠,活像個正要殺人越貨的罪犯。

「找我幹嘛?」

「等到我們退役,還要很久。」

「……嗯。」

「我不想等了。」

「……喔。」

兩個戀愛經驗為零的大男人都不懂搞浪漫,尷尬之餘倒是醞釀出年輕小情侶的青澀感來。在街頭漫無目的地散步了許久後葉修先伸手、手指輕輕抓著韓文清的手掌,接著他的手被韓文清握緊。

手交疊之後兩人之間的交談也開始多了起來,有些內容屬於榮耀,有些則屬於生活,彷彿心也聯繫到了一起,溫暖得令人眩然欲泣。

TBC

评论(4)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