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韓葉]不請自來00~02

毫無反應又是個腦洞。

還又是ABO,真是對不住。


00

冰冷的金屬管放入身體時,他幾乎要大哭出聲。

很難受、很恐懼,那是Omega生殖道防衛的本能,更何況現在並沒有一個他深愛著的Alpha擁抱著他。

只是自己選擇的路,跪著都要走完。這年頭Omega不太吃依附Alpha那套,像他一樣找精子銀行留下後代獨自撫養的Omega雖不多,但也不是什麼太過令人吃驚的特例。這麼做雖然也會導致標記的效用,不過既然是不打算找另一半的Omega,這點標記還真不算太困擾,反而可以讓發情期跟著穩定,也不用擔心信息素會吸引Alpha的靠近。

再者,醫學已經發達過頭,消除標記的療程已經很進步了,在一起時轟轟烈烈分手時走療程走的乾脆的Omega在路上隨便抓就一把,雖然療程也不是全然沒有副作用,卻已經廣為使用。

雖然本能懷著滿腔絕望的情緒、但他尚且能不斷用理智說服自己:這樣也好。

他的心底曾住著一個人,現在他可以斷了對那人似有若無的念想。

這樣也好。

在手術台上想著這些不著邊際的念頭,突然體內最隱密的通道一陣痙攣,他的信息素被另外一個素昧平生的Alpha信息素遮蔽過去、徹徹底底地占有。

那氣息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情緒底端產生的幻覺,他竟然覺得與那人有幾分類似。

「韓……」

最後,他還是滿臉都爬滿了淚痕。

 

 

01

葉嫣兩歲了。

小女娃滿口流利的詞語常常把老爸的耳膜炸破,葉修望著螢幕上未竟的工作一臉愁苦,但還是不敵女兒水亮的雙眼,丟下工作好聲好氣地跟女兒說著話。

葉修與女兒相處的時間其實不多,在B市競技總局上班、住在老家的好處就是女兒可以讓祖父母照顧──葉家兩老對Omega兒子的選擇相當不滿,不過孫女太可愛,不滿完全可以丟一邊去,於是兒子能不能愉快地外銷這件事情,兩老也漸漸不那麼在意了。

把女兒哄睡之後,葉修收到了一封簡訊。

「王隊要退役了呢,微草弄了挺盛大的送別會,給點面子露個臉?」

是蘇沐橙給他發的訊息。榮耀聯盟第十四賽季剛結束,葉修不在興欣,第十一賽季進了四強,總冠軍由輪迴奪下,第十二賽季與藍雨爭冠失利,在第十三賽季從霸圖手中又搶了總冠軍,這回微草奪冠,正是王杰希功成身退的時機。

「好啊。」

「也帶嫣嫣來?」

「別,我可不想帶寶貝女兒去給他們當玩具。」

「說的也是。」

「還有哪些人會到?」

「我們這邊方銳、小喬、小安會到,霸圖那邊只有韓隊跟張副隊說了會到,藍雨兩位肯定是要來的,其他就不清楚了。」

「嘖,聽起來活像什麼老人俱樂部。」

敲上這段話時他心裡是真有些感慨的,但看女孩發來的表情那麼樂不可支,他便沒打算抒發一下心情了。

「不過我還蠻訝異的,王隊這退的也是時候到了,可是韓隊卻還沒退呢。」

「他啊,沒拿第二個冠軍不甘心吧。去年差點又讓霸圖得手了,我真的覺得他們拿不到冠軍這事絕對跟張佳樂脫不了干係。自從有了張佳樂,他們的亞軍也蒐集了不少,造孽啊。」

談及故人,葉修忍不住多說了一句,嘲諷實打實地出口,而螢幕的另一頭,蘇沐橙瞇起了眼睛。

她知道葉修其實挺欣賞韓文清的,身為一個Alpha,韓文清有太多Omega會喜歡的特質,不過饒是與葉修親近如她,實在也看不出來葉修對韓文清究竟有沒有多一點點特別的心思。

打從葉修靠捐贈生了個女兒之後,她就知道這輩子想看葉修踏入禮堂,大概是癡心妄想了,漸漸也不再猜測這事,只是偶爾聽葉修提到韓文清時,那份曖昧不明的心境便會浮現。

斂了斂思緒之後,葉修已經把話題扯到這賽季的輪迴如何應付,於是蘇沐橙也沒再去想方才一閃而逝的念頭。

 

 

02

見到韓文清的那瞬間,葉修幾乎是崩潰的。

從那人身上傳來比以往還致命數倍的吸引力讓他鬼使神差地往對方的方向踏了兩步,接著葉修想起自己身上有標記、對方就算現在頂著易感期的信息素站在他身邊,他都不該有任何的反應才是。

怎麼可能?

心底的不平靜很快就讓他反應過來,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接近韓文清那邊,偏偏送別宴的正主王杰希也在那呢,葉修杵了很久,看到韓文清跟幾個霸圖老隊員跑去別處了,他才決定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朝王杰希那走去。

「王大眼,終於捨得拋妻棄子退休了呀?」

「……葉修,怎麼有空過來?」

「向總局那邊請了假,特地來送送你,感動嗎?」

「承蒙抬愛。」

兩人的對話也不是真的客套,十來年的交情並不會因為許久未見、未交手便消失殆盡,起了個頭之後兩人便聊了一下近來聯盟中的一些戰況。葉修雖然不在聯盟比賽了,對榮耀的關注還是一直保持著,王杰希跟他聊完了戰況之後,就著退休的身分順便又聊了一下未來的職涯規劃。

「我想跟主席推薦,今年國家隊你帶吧,實在是沒力氣再帶嫣嫣出國一次了。」

「也是。」

第十二賽季,興欣狀態大好,但那一年在總局工作的葉修從年後開始搞失蹤,季後賽更是沒人瞧見他的影,很多人覺得這貨居然不回興欣指導一下實在太無情,然而總冠軍揭曉沒多久,葉修發了一條訊息、曬了女兒的滿月照片,驚呆了整座聯盟。

原來是躲起來生崽子了。葉修的性別已經不是秘密,女兒出生之後一群人忙著探聽葉修何時結的婚、選的伴侶,更臆測究竟是哪家狂霸酷炫跩的Alpha搞定了葉修,瞎忙了一陣子才知道他是借種給家族傳宗接代罷了。

那一年葉修帶國家隊時把女兒留給家裡照顧、次一年葉修便帶著一歲的女兒出國。

葉嫣跟葉修長的那是百分之百相像,國家隊眾選手都特別喜愛逗弄這個小女孩,更樂見葉修哄女兒時有些狼狽的樣子,不過時間一久一行人反而同情起被折磨的不成人形的葉修來,更多人非常憂心忡忡地想著未來到底要不要揣個球的問題。

「不過有點可惜啊,大家挺想見到嫣嫣的。」

「別人家的免費玩啊?想都別想。」

閒談告一段落之後葉修便打算回興欣選手群去了,然而在他轉身之時,卻對上了一道兇狠可怖的眼神。

「唷,老韓,好久不見啊。」

韓文清一把就揪住了葉修的胳膊,旁邊霸圖隊員看著正慌張地想要不要阻止一下這活像會打起來的場面。

然而韓文清卻把葉修拉到了一邊,一行人見葉修也沒有抗拒的意思,便沒打算來管這兩個宿敵的事。

「搞什麼你?抑制劑呢?」

「我想說這一屋子都是Beta應該不要緊,這不是沒想到你會來嗎?真是對不住啊。」

打從生下葉嫣之後,他一直不間斷地服用另一種抑制藥來控制沒有Alpha在身邊的影響,那藥不是抑制生理欲求、而更趨近於心理安撫。葉修其實對自己的心理狀況還挺有把握的,雖然照顧寶貝女兒花的心力是他始料未及,他依然甘之如飴。然而意識到韓文清有可能是葉嫣的另一個父親時,饒是他平常風浪不驚,此刻實在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要不要告訴韓文清?

告訴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他腦子裡還在百轉千迴、心底還在五雷轟頂,然而韓文清身上的信息素太明顯就是這幾年陪伴他的、似有若無的信息素。

以後八成還是有機會見面的,蒙混這一時難道還能蒙混一輩子呢?

看著韓文清恐怖的臉色、他意識到自己想這麼多終歸還是不能藏多久,短時間也沒打算把標記這層保護罩走療程消除掉,於是他斂了斂神情,稍稍掙開了一下韓文清的手。

「老韓我說一件事情,嚴肅的。」

邊說的同時他扯下自己的衣領轉過身,露出後頸上一個淺淺淡淡的紅印。

「我沒有動手術消掉Alpha的標記,所以沒帶抑制劑很正常,你就別擺臭臉了。」

於是韓文清震驚了,葉修見那張肅殺臉露出了困惑的神情,他便非常尷尬地牽了牽嘴角。

「雖然這事怎麼想都覺得有點離奇啦……我問你,那個、你捐過嗎?」


TBC

评论(18)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