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全職][方王]今年貴庚01

*爛大街的龍與魔法師架空

*聽說我要挑戰三日兩萬字

*挑戰失敗會變成大小眼

*前方OOC預警非戰鬥人員請盡速撤離

睜眼醒來,一雙翠綠色的豎瞳彷彿中邪一樣擠滿了視野。

他眨了眨眼,毫不猶豫地糊了眼前的東西一掌,然後在淒厲的哀號聲中兀自翻身下床。

「嗚嗚嗚嗚好痛啊!這是家暴啊!家暴!王杰希你不愛我了!嚶嚶嚶嚶!」

面前的生物據說是龍,頭上兩對角一對翼耳、脖頸跟尾巴都挺修長、一身乍看是白色的鱗片上有很淺的翡翠流光。

龍的體積不算太龐大,至少壓在雙人大床上沒把床壓垮,不過真把這隻龍擱床上的話,基本上也躺不下第二個人了。

穿戴好一身屬於魔法師的繁複長袍後,身長玉立的青年悠然轉身,冷眼地看著那隻號稱是世界最尊貴種族的白龍在地上打滾演戲製造噪音。

一會兒之後,白龍總算是玩夠了,發現了魔法師並沒有搭理他的意思,一骨碌爬起身,擺出一副高貴端正的模樣。

「咳,杰希早安。」

 

 

微草魔法學院,在這片被稱為神之領域的土地上屹立了千百年,所有在世界上活躍的強大魔法師皆是出自於此。

自幼就在學院中長大的王杰希,因其極高的魔法天賦,年紀輕輕就被當時的學院導師林杰指名為接班人。甫一成年,整個微草學院的命運就交到了這個少年的手裡。

學院中並非沒有其他的聲音,只是有能力有年紀的大老對這樣的安排都沒吭聲,王杰希本人的個性也還算是沉靜,於是他入住學院導師所居的星塔之後,一直穩當當地坐在學院最高位。

然而沒有人知道,這位年輕有為的天才魔法師繼承學院導師之位後,最大的災難與障礙卻是在星塔上。

方士謙是一條守護龍,在他還是一顆龍蛋的時候就被林杰撿到,孵化之後一直都蹲在星塔,發揮守護龍的本性認定了這個地方。

守護龍的本質總是頑固,星塔易主,對人類而言是再正常不過的的交替,對歲月悠長的龍族來說卻是一轉眼就變了天、簡直忍無可忍。

林杰交付了職位之後便遊歷天下去了,在那之前方士謙只見過王杰希一面,聽到林杰要離開一事,守護龍還有些不當一回事,畢竟在龍族自帶的傳承認知中,世界的變化是滄海桑田,又久又漫長、長到你足以忽略。

於是年紀明明與王杰希差不多的守護龍,在得知林杰離開、可能在也見不到面時,直接就跟新上任的學院導師鬧了。

星塔的一樓是學院大廳、二樓是通往學院各處的樞紐,三樓與四樓是專屬教室,五樓與六樓是學院導師的辦公室及實驗室,最高一層的七樓便是學院導師的寢室。王杰希來到星塔的的一天,寢室被方士謙封印了起來,實驗室被龍尾亂掃一通,器物毀了大半、實驗中的魔法物質全部慘不忍睹地混在一起、進入爆炸倒數。

好在方士謙認定的守護空間就是六樓與七樓,王杰希把龍扭到塔頂上打了一架,之後就在五樓辦公室生活起居,眼不見為淨。

一個月後,王杰希心血來潮去六樓收拾殘局,這才發現有隻守護龍把自己餓昏了,整條龍癱在通往七樓的樓梯上奄奄一息。

 

王杰希從腦中的知識海裡勉強挖出了「龍該吃什麼」的資料,然而方士謙見餵食者是他還不依了,明明沒有力氣卻還是跟王杰希死拖活賴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肯張嘴。

仔細換算,方士謙這二十來歲的年紀,雖然基本的溝通沒問題,但在龍族中真的只能以年幼稱之。

進食完畢後,守護龍打了個飽嗝、維持著癱在樓梯上的姿勢睡了過去。王杰希打量著一整個月都保持著命案現場模樣的實驗室,開始認命地動手收拾。

龍這種生物,睡眠最長可以年計算,守護龍的睡眠量比較小,但睡起來一樣可以十天半月。方士謙再次醒過來的時候,王杰希已經把實驗室收拾妥當了──整個空間中空盪盪地、什麼東西都沒有留下。

方士謙又鬧了。

王杰希很困惑,明明守護龍是最溫和如水、甚至連攻擊魔法都沒甚麼威力的龍族,怎麼眼前這隻就如此暴躁難搞?一會封魔一會戒火,就算實力超群如王杰希,也要好一番纏鬥。

被魔法陣困住的守護龍氣憤地張牙舞爪,王杰希冷靜地站在旁邊目測這隻龍的身量,然後仔細計算需要準備的糧食、及建造休憩所的大小。

念在是林杰留下來的龍的份上,好好把他養到明事理、然後找個真的需要守護龍的地方放生好了。

 

 

跟方士謙對峙了兩三個月之後,王杰希終於又碰上守護龍休眠的日子,連忙動工造了窩,然後把癱在樓梯上的白龍扔進去。

守護龍下的封印並不好解,只要一碰封印,龍就會醒來。王杰希也懶得收服自己的寢室,把實驗室改造成龍可以自給自足的環境後,他就回到五樓去忙學院的事情了。

方士謙卻是在這一睡中完成了龍族成年的傳承。

雖然守護龍願意在人類提供報酬的情形下幫忙看管東西,但實際上守護龍一生只會認定一樣物事做為唯一順位,一旦他們認定的這樣物事消滅,守護龍也會跟著失去生存的意義而邁向死亡。

然而就算守護龍要認定什麼,也是在成年之後才會發生的事,完整的龍族傳承可以避免後代死心眼認錯東西,甚至知道不認也不會怎麼樣。大部分的人類並不知道這條準則,只知道守護龍大部分壽命都很漫長,性情也很溫和,也沒有其他龍族那麼大隻,只要你有空間、養得起,那簡直就是愛寵的首選。

當然,看起來像是擁有了一條守護龍的王杰希,一點都不覺得這是愛寵首選就是了。

方士謙醒過來之後,成熟的思想並不妨礙他對王杰希「佔領星塔」一事記恨,確認了自己下的封印完好之後,守護龍也沒有注意到自己睡在什麼樣的地方,憑著自己得到的知識傳承,決定主動出擊去跟這個愚蠢的人類好好幹上一架。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