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韓葉]你咋不上天(7)

好想快轉擼個肉然後坑掉


兩人身後的狹小房間已經消失,葉修下意識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臉,確定自己沒有變棵草爛地上,這才鬆了一口氣,接著無言地望了望天。

昨晚夢中所見、門上的掌印已經夠直白了,他其實不太明白眼下這齣有甚麼意義,望著韓文清那張凶狠的虎臉,葉修蹲下身對著韓文清的視線,若有所思地偏了偏頭、將韓文清落下的一的衣物撿起來打包、扔到韓文清背上去。

「要真這麼稀罕,為什麼不把我直接弄上去就好了?除了拖累你在這邊瞎晃浪費時間,實在看不出來有甚麼意義。」

而且這環境布置簡直尷尬的令人髮指。葉修暗自腹誹一句,接著又站起身。

「走吧,去看看這秘境還能搞出什麼動靜來,先說好啊老韓,要是我變成了棵草,你就把我連根帶土刨起來帶著走,千萬不要客氣。」

變成老虎的韓文清不能言語,喉嚨裡擠出一聲低沉的呼嚕聲,也不知是答應還是給這變故氣的。

葉修頂著韓文清凶狠的目光,突然發難往韓文清頸上毛皮掐了一把,原本打算充做報復臉上被糊口水的仇,然而他這一掐,韓文清的聲音卻在他腦海裡響起來了。

『依稀記得夢裡天君所言,露草精魄下凡是為了經歷什麼方能……他想幹什麼?』

而同時葉修的聲音也在韓文清那端傳了一去。

『讓你糊老子一臉口水……唉唷這畜生毛皮挺好摸?』

兩人四目相對,皆是怔愣著沒做反應。

『甚麼跟甚麼?老韓的聲音怎麼能直接傳過來?』

『你說誰是畜生?』

葉修連忙縮回了手。

場面一度尷尬到他連開口都不好意思,半晌才在腦中理了理思緒,訕訕地抹了抹臉、又朝韓文清伸出魔爪。

「老韓不好意思啊,我們貌似只能用這種方式溝通了。」

然而心裡的想法真不是那麼好控制的,葉修開口的同時,韓文清那端還多聽到了一句。

『上頭那位感情是有病吧?我要摸著老韓才能跟他說話的用意何在?』

先一步洞悉了兩人只要有肢體接觸,心聲就會直接漏個一乾二淨的韓文清打算立刻淨空思緒,但望著葉修鬱悶的臉色,要他什麼都不想實在有點困難。

『真難得看到他露出欠揍以外的表情。』

「……呵。」

葉修深深覺得兩人還是別溝通的好。

這日子簡直沒法過了。

 

 

一人一虎在秘境中繞了繞,基本上確定了這裡和天上那位天君的住處差不多,水潭勝景、叢生的露草皆與夢中相符。

一路上葉修時不時便伸手去偷襲韓文清,後來演變成了幼稚的我摸你一下你賞我一爪,偷聽到的心聲基本上都是「這貨搞什麼東西」、「又來了煩不煩」、「一口咬死算了」之類毫無實質幫助的話。

除了讓韓文清知道自己觸覺格外敏感、賣了弱點出去,幾乎沒有討到好處的葉修只能悻悻然收手。

走到底終於見到了一處廳房,葉修眼尖地望見房內一隅杵著一只盆架,然後木著臉轉向韓文清。

「該不會踏進去之後我碰到那盆就會自動變棵草,然後天君就可以把我倆打包拎回去了?」

想是這麼想,然而廳堂的窗戶全對外敞開,門卻是緊緊闔著,葉修想跳窗也跳不進去,估計又要再等一日才能涉足此處。

眼下不知該幹什麼,葉修又覺得昨日那股突如其來的睡意源源不絕地湧了上來,倚在門邊坐下後便打了個哈欠。

「我還是想不透要在這秘境裡幹什麼,你稍早是不是有說草木之靈下凡要經歷什麼來著?」

葉修邊問話邊攤開手掌,等韓文清決定要不要回話,半晌那只虎掌才搭上來,一觸即收。

『經歷凡塵事,方能通情、轉化仙體。』

『大貓掌心肉呼呼地好想捏一把……唉唷好癢。』

咳,心聲相通就是這點不好。韓文清黑著臉、抬起尊掌直接糊在葉修的臉上,葉修卻惡劣地笑了笑,將想法付諸行動狠狠捏了捏韓文清的掌心,而方才韓文清答什麼,他根本沒聽到心裡去。

「好了好了不鬧了,老韓你行行好,我現在這軀殼嬌貴的很,碰壞了你賠麼?」

就著相連的掌心,一股強烈的倦意從葉修的心底傳遞而來,韓文清還來不及產生什麼想法,就見葉修毫無預兆地閉了眼,同昨日那般、一瞬間便歪倒、昏睡了過去。

而他正好成了現成的靠墊──暖呼呼、毛茸茸,十分助眠。


#TBC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