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靖蘇]海晏河清日08

有情有義就是沒有肉,我耍流氓啦哈哈哈(#

大概再寫個兩三回,吧。

今天兩個坑都有更新的我真是英姿颯爽玉樹臨ry


08

梅長蘇不到一個月就回到了金陵,這件事情讓蕭景琰挺開心的,在朝中他可以做到表面上毫無波瀾,但在宮裡,太監們都感受到蘇先生回歸後的差別。

你看皇帝陛下前些日子完全不像個活人一樣,每天就是早睡早起然後辦事辦事辦事,這一代賢王實在當得有點走火入魔。蘇先生回來就不一樣了,陛下會晚點就寢,待在御書房時臉上會笑、還會調戲蘇先生……咳,說錯了,是調侃。

蘇先生還是一樣常常睡著,不過醒著的時間似乎有多了那麼一些,見他親手為陛下烹茶、撫琴、研墨,有時跟陛下一起挨著看奏章,時不時點出什麼,然後陛下點頭思慮,宮人們默默覺得這畫面莫名其妙地和諧、好似兩人生來就該如此這般。

後來蕭景琰還是給梅長蘇掛了個太子師的職分,讓庭生跟小皇子時不時造訪梅長蘇所在的宮殿來學習讀書。小皇子年幼尚不懂事,庭生倒是很珍惜每一次請教進益的機會。

梅長蘇說要移居蘇宅,蕭景琰准了,但他三天兩頭昏睡,往往一在宮裡待著就是三五天,後來就演變成了飛流住在蘇宅跟靖王府裏頭的庭生玩得歡,他還是留在宮裡,偶爾才到蘇宅待上一陣子。

好在飛流一年不見蘇哥哥,對這樣的安排還算滿意了。

 

 

梅長蘇開始願意說話了。

雖然他只願意對蕭景琰說、說得也是不清不楚,蕭景琰倒是挺有耐心去聽,然後用極快的速度學會了怎麼聽懂他家小殊的話。

「你瞧聶將軍跟聶夫人那會一下子就溝通無礙了,朕怎麼能輸呢?」

在梅長蘇面前,蕭景琰只有調笑之時才用帝王自稱,平常還是如往常那般,梅長蘇糾正了幾次,後來知他心意便不再多說什麼。

反正只要有外人在,蕭景琰可以切換的很好,帝王氣場擺得那叫一個威震九天、聖顏無人敢犯……梅長蘇是絕對不會承認自己看著覺得怦然心動的。

「陛下這些年來,甜言蜜語說得越發利索了。」

「哪是甜言蜜語呢?絕對字字掏心掏肺無一言不由衷。」

「你啊……」

從小到大做過睥睨戰場的少將軍、掌握乾坤的江左盟主,他什麼阿諛奉承沒聽過,但就唯獨對蕭景琰認真的神情、說出的話語感動過。

在他隱瞞身份為對方籌謀奪嫡的那段日子裡,他見蕭景琰一身傲骨為了舊日情誼絲毫不願向權勢低頭,他見蕭景琰護著自己遺下的鐵弓不讓人碰,他見蕭景琰為了他赤焰軍的部屬連大好前程都願斷送……

讀著蕭景琰那雙清明的眼眸中對林殊的思念,幾度讓他心裡動搖不已,他甚至有些怕了對方若知曉他的身分,這份純粹美好的念想便會變了調,然而蕭景琰卻說「只要人還在,變了個樣子又有什麼要緊的?」

再之後,他鬼門關走了第二遭沒走成,瑯琊山道上再次重逢,那一路蕭景琰不言不語,回到寢殿鎖上宮門後,特別哀戚地問他怎麼這麼狠的心。

在奪嫡一事上每個人都說蕭景琰欠了他八輩子還不清的心血,可仔細算算,他林殊又何嘗不是欠了對方一顆八輩子還不清的真心?

這樣也好,欠多一點,來世好再相見。

「我聽說,你派人上瑯琊閣問我的身體狀況?」

梅長蘇一派閒適地倚著蕭景琰身側,手上翻書翻得心不在焉,突然沒來由地他就想問。

他覺得蕭景琰那麼肉麻的話都說得出口,這事認不認應該沒什麼好難為情的,不料在他背後的當朝天子只是沉默咳了一聲。

「那個……小殊,我只是關心而已,別無他意。」

見蕭景琰神情異常窘迫,梅長蘇何等玲瓏心肝?不由得心頭疑雲大起。

「藺晨那不正經的東西胡說八道了什麼?」

最後蕭景琰捱不過梅長蘇的眼刀,奉上求來的錦囊。

除了那些梅長蘇聽到爛掉的脈象、徵狀、應對之法外,上頭還有一行紅字加註。

──房事不須避忌,一旬二至三回為宜。


#TBC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