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七夕就要看星星

然而七夕到今天已經不知道拖了多久,我依然(如頭像)

大齡社畜兼職研究生腦子裡每天都是百萬字小黃文(X),然而可用的時間單位只有奈米。
只好先把撸到一半的丟出來欺騙感情
「什麼時候填坑?」
「下輩子!」

(你麻痺#


巡星艦緩緩駛入星球著陸航道時,葉修鬆開了在操作台上工作許久的雙手,忍不住打了個呵欠。

面板上陸陸續續跳出一個個視窗,包含星艦港地面站資訊、艦上各部發來的資源結算、彙整好準備呈上的巡邏資訊等等,葉修一個個看過後便將視窗拖曳到一旁。

最後彈出來的是塔台的視窗,上頭訊息是制式化的降落指引,葉修卻抬了抬眼皮、盯著訊息後面的負責代碼看了許久。

最後他點開了訊息面板,敲上了「知道了」三個字,附帶一個用符號組成的兇臉。

 

 

星艦落地一小時。

長時間的星系巡邏航程十分消耗精神與體力,作為興欣艦的艦長暨主要操作者,葉修在星艦停妥之後還要劈哩啪啦講上一大串話指引星艦中其他成員完成後續地勤事宜,隨後整個人癱在主駕駛座上,彷彿動都懶得動一下。

一直到耳邊傳來通訊請求,他才紆尊降貴地抬了抬手指。

「葉修。」

沉沉的聲音隔著電流傳來,公事公辦似地語氣平淡,接通訊息的葉某人嘴角卻微不可查地彎了彎,旋即想起什麼似地壓了壓自己的鼻樑。

「唷,老韓。」

「連通口等你。」

「那可能要委屈你多等一陣。」

「……艦上有狀況?」

「不,我累了,懶得動。」

通訊至此,他因疲倦而略為沙啞的聲音透出一絲笑意,這才長吁一聲、從操作台前站起身。

星系巡邏的工作短則數月,長則可以年計,相識這麼多年,他們一直沒什麼機會相處,所幸星系內的通訊網還算發達,即便此端到彼端隔了個空間遷移區,想說上一兩句話、偶爾打個照面還是行得通的。

就是有時傳訊息不太靈光,等一句回音要等上數日,令人彷彿回到過去、傳說中古老而情長的年代。

我與你天涯相隔、一年只得修書一封,卻依然彼此深愛。

「等等吃什麼?我受夠星艦上的飲食了。」

「你想吃什麼?」

在離開操作台前他將設備調整了一下,將通訊指令跟一些檔案直接轉移到他手上另一個較小的通訊器,走出駕駛艙的艙門後,葉修將通訊器上的鏡頭點開,一張看起來極度適合暴力討債的兇臉便出現在屏幕上。

「沒想法。要不這樣吧,就吃你了。」

邊說著話,他一邊扯開了領口的釦子。航程中制式的服裝雖不似正裝那般令人窒息,卻也必須在舒適之餘顧及形象。

葉修對領口這層立領衣料實在是又愛又恨,平時扎人的很,但某些時候卻可以替他擋去一些不宜見人的痕跡。

螢幕那頭的人挑了挑眉,但並沒有挪開視線。

「你不餓的話,我倒是不介意在休息室裡解決。」

「嚯,興致真好?那你得等我洗個澡。」

駕駛艙外放著著陸之前就收拾好的物什,以將近三個月的航程而言,他的行李可說是十分精簡了。

葉修拎著小小的金屬箱子走出星艦的通道,途中碰到艦隊上的人們皆是點頭致意便過,持續勤奮不懈地騷擾螢幕那端的人物。

「唷,趕著去約會呢?戀愛的臭酸味熏我一臉。」

「親愛的方點心,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不站在這裡熏你幾把再走豈不是很對不住?」

「你可別當著韓隊的面叫我親愛的,我覺得有點方。」

「呵呵。」

『──職別星艦艦長,部門代號──』

偌大星艦上各部門的負責人此刻也散的差不多了,逐一走出星艦外連的通道,一個個通過掃描辨識儀,聽機械化的電子音在一旁播報著他們的身分識別。

「啊,老韓等等,上頭聯絡我呢。」

葉修還想對著屏幕貧嘴幾句,正好另外的通訊請求發來,他忍不住嘖了一聲,然後朝屏幕那端的人眨了眨眼。

「嗯,好好走路。」

在葉修通過三道識別閘門、好不容易結束與高層的通訊時,一抬眼便看到十步之外有個人站得筆直、垂下的一手上握著與他同樣式的通訊器。

他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目光卻是牢牢鎖著前方。

韓文清見他不動,一挑眉便大步走了過來。

「發什麼愣?」

「沒事。就是……這裡離連通口有十萬八千里遠吧?」

「……走了。」

「喔。」

望了一眼身邊人緊繃的側臉,葉修將手上的通訊器收起,乾脆地塞進了口袋。

空下來的手,自然而然便在往前一步的同時,搭上了韓文清的手臂。


#TBC?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