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韓葉]你咋不上天(2)

不正經修仙架空,放飛自我,亂搞一通

又要扎作業堆幾日,繼續躺屍去


話問出口,葉修一點都不意外地看著韓文清的臉色一瞬間黑了幾分。

他推算韓文清可能是無意尋到了這個地方,覺得靈氣充沛便駐足修行,不禁感嘆著時也命也,各個修仙的宗門裡有頭有臉的人物雖是不多,但隨便來一個肯定都比韓文清好說話幾百倍。

「算了,你忙你的吧,就當我沒出現過。」

自己回到凡塵,為的不過是了卻因果,當務之急是在有限的十年內把那不知名姓、與自己一同下凡的傢伙找到。

念及此,葉修頓時就憂鬱了。不知名姓就算了,他連對方長啥模樣、是人是物都不知道,再者他自己也是被扔地府才知曉這事,總不能逢人就問「請問你是不是天上神獸下凡歷劫?」,這種有病的行徑他實在做不來。

所以他到底要怎麼知道誰才是他要找的人或物?

左思右想,最後他意識到自己總不能老在水裡泡著。葉修忍著泉水拍打皮膚帶來的異樣感受,驅使起體內有限的修為,打算先從水池裡起來,然後躲回傘裡搗件像樣的衣服。然而可能是身體跟元神落差太大,他這一施術只朝岸邊挪了些許,噗通一聲又栽進了水裡。

不巧的是他的方向還面向著韓文清,立刻就從那張臉上讀到一個慘不忍睹的怪異表情。

雖說自己脫離凡塵俗世,這一下還是弄的葉修有點老臉掛不住,只能腹誹這死對頭就不能配合點、非禮勿視勿聽,邊運起修為再次挪開。

這麼挪了三次,葉修就發現修為驅使不動了,遠處韓文清依然拿見鬼一樣的眼神瞪著他,葉修只得默默用手划水,裝作若無其事地游開。

此處水潭不算大,但他落下來時最接近的石岸上杵著個韓文清,在對頭身邊全裸登岸怎麼想都很彆扭,葉修只好往最遠處的岸頭漂去。

在他奮力游了一段距離之後,卻見原本端坐岸上的韓文清站起身解下了外袍,踏著水面疾行而來。

葉修才剛豎起背脊準備應戰,便被韓文清一把從水下撈上來,還帶著體溫的衣袍覆上身,他幾乎是被燙著、整個人不自然地僵直了身體。

在岸邊站定之後,葉修有些失神地望著韓文清,那張兇臉上此刻也是糾結不已、彷彿自己方才做了一件恥辱之事。

「咳,多謝韓公子出手相助。」

聽他這一言,韓文清臉上表情更扭曲了,半生不吭再度席地而坐,葉修則裹著那件外衣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走也不是。

「嘉世一門上下皆言你渡劫羽化,為何出現在此?」

好半晌,韓文清才出了聲,葉修聞言乾脆就在他旁邊坐了下來、將溼透的髮隨意一撩、擰了擰水份。

「這說來話長,就當我渡劫失敗了吧。」

「渡劫若非登仙便是身死,你又是如何從劫雷中活下?」

「真是個好問題,我也搞不清楚咋回事,只知道好像要想辦法回天上去,不然就得等死了。」

葉修估摸著自己那點事不足為外人道,何況之前跟韓文清的關係不算和睦,當著死對頭說「我是天上神仙下凡來著」怎麼聽都很詭異,索性就唬弄過去。

韓文清也看得出來他並非不知情、只是懶開尊口,臉色又沉了幾分。葉修腦子裡想著再客套幾句便找藉口開溜,順了順氣又再次開口。

「我瞧這裡景緻約莫是西南山域,跟你們霸圖宗相隔十萬八千里遠,你又是為什麼在這?百花堂的人惹到你了?」

「……只是途經此地,順道修行。」

「那好,不打擾你修行,我還有事要忙,袍子先借我遮著啊,改天還你。」

話一說完,葉修立刻撐開了傘,動作利索地躲回了傘中空間。

 

 

世界又恢復了清靜。

韓文清坐在石上,看著身旁那個水印子慢慢乾透,葉修始終沒有再現身。

他知道守在原地遲早等得到葉修出現,但他不知道對方的芥子空間效用如何,或許葉修能知道他在外頭,或許芥子空間中有華屋良田夠葉修躲到他離去為止……喔,不過從葉修身上一絲不掛的情形來看,那空間應該也沒什麼足夠的物資。

會不會葉修說是渡劫,實際上卻是實力太強、被宗門中有心人士暗算?韓文清皺了皺眉,立刻停止臆想,一來多想無益,二來與己無關,就算知曉箇中情勢他也不會插手。

念及此韓文清便起身,從隨身空間中取出了另一件外衣給自己換上。

臨走之前,他想起了此行的目的。

在葉修渡劫的消息傳出來之後,同樣身為實力出眾、有望迎來天劫的他,閒來無事便是修行。

這倒也非落於人後的恐慌,仔細想想要是兩人真登仙在天界遇上,說不定又是漫長無止盡的幹架之路,雖然不否認全天下葉只有葉修一人能與自己戰個酣暢,韓文清還是一點早日登仙的想法也沒有。

他自知這事急不來,急的只有霸圖宗裡其他弟子,說不能在渡劫一事上落了嘉世一頭。

有一日宗門裡最善長卜卦的長老給他算了算,皺著眉頭說他有塵緣絆身,恐渡劫不順,報了方位三兩下就把他攆出宗門、讓他去斬斷塵緣。

行至西南,韓文清只覺得塵緣一說虛無飄渺,他打從出生就在霸圖宗打滾,哪來的塵緣還跑到這麼遙遠的地方來?

然而葉修卻出現在此處,行跡詭異、莫名其妙地憑空出現在跟前,除了那一身稀薄的修為跟爛透了的術法很可疑,方才把人從水裡撈起來時手上的重量也輕得很可疑。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然而韓文清實在不是很想深究兩人親非親、故非故,哪有什麼塵緣可言。

就算有,那大概也是孽緣。

至於要怎麼斬……在他所能想到的除了比試還是比試,但他也知道葉修的底蘊,就算贏了一回也不能篤定自己便是實力勝過對方,到後來這種比拼除了給宗門長臉外,對他倆而言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

沉澱了片刻之後,韓文清便打算離開此地,只是在動身之前猶豫了片刻、取了一套完整的衣物留在原地。

若是有緣,自會再見。

 

 

葉修在空間裡窩了半日,把所有物件翻了個遍之後依然沒有找到一套像樣的衣服,只能繼續在心裡將蘇沐秋咒罵千百回,然後把女孩子用的玩賞物件、珠釵衣裙收好,然後挑了兩件質地普通、顏色較暗的衣物出來拆了重新拼拼湊湊,勉強湊成了一件褲衩跟一件中衣。

配上韓文清給他那外衣,簡直是奇醜無比、慘不忍睹,葉修想著自己穿這樣走出去還是有礙觀瞻,不過若能先讓死對頭毀三觀,他真的不介意噁心一下韓文清。

然而當他踏出空間,一腳踩在了一疊衣物上時,心底便湧起了一股說不清的複雜滋味。


评论(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