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韓葉]你咋不上天(3)

雖然走向已經確定了可是寫的過程卡得出乎意料

原本想寫蠢萌廢文怎麼好像寫成了枯燥的流水帳(冷漠.jpg

下章開始關小黑屋啦哼。

畫風任性清奇OOC的修仙架空,自行避雷


葉修在山中一待就是三個月。

他想離開,無奈修為受限術法不好使,只好紮紮實實待著,借天地靈氣調整軀殼。三個月後他終於能好好使輕功,拼湊出來的那套衣服也在山裡蹭得灰撲撲,看起來一點都不顯眼了,他就大搖大擺穿著下山了。

這個捏造的軀殼不需飲食,葉修從荒山中帶了些果子、打了幾條魚下山,與山腳下村人換了兩套粗布裳替換。

韓文清那套衣服他收在空間裡沒動,畢竟對方骨架寬些,穿起來不太合身。葉修還沒想好要怎麼歸還衣服、是不是要親自登門拜訪霸圖,又在鄰近鎮子上遇到了韓文清。

那時他正跟著一群人在戲棚子前看熱鬧,戲裡演的是一個仙官向月老討了姻緣線想與暗戀的仙女結為連理,路上遇到死對頭的仙將,兩尊大仙打了起來,卻不小心觸動了姻緣線、綁成了一塊。

戲裡演到仙官仙將一起求月老幫忙解開姻緣線,仙官迷戀的仙女正好在月老跟前與另一名仙君結緣,仙官傷心無比,一番求而不得的獨白引得台下不少人眼眶泛紅。

葉修對這些情情愛愛並沒多少感觸,修仙之途向來講求薄情寡慾,但台上演得無比真摯,他聽著總有些不忍。

視線一轉,剛好看見附近的茶樓上,韓文清手上正端著茶盞,若有所思地望著戲台。葉修第一個念頭是這人居然還沒回宗門,第二個則念頭是腳底抹油快溜,完全忘了要歸還衣服的事情。

韓文清卻剛好在他準備開溜的前一刻視線一轉,正好與他雙目相對。

接著只見韓文清翻身躍下了茶樓,他還沒動就被一把抓住了手腕。

「幹嘛啊韓先生?要錢沒有,要命一條!」

葉修因為手腕上鮮明的痛感抽了一口氣,直接脫口而出就是這句話。

「有事問你,借一步說話。」

「要死別捏這麼大力!疼!」

吼完之後他特別用力地甩手,看見韓文清一臉莫名其妙的臉色,他就意識到自己反應過度了。蘇沐秋說他這軀殼特別怕痛真不是假的,手腕上彷彿扭了般不適,更有如碰瓷一般留下一個明顯的紅痕。

「有話不能這邊說?……好了別瞪了,帶路吧。」

眼看著那堪稱窮凶惡極的臉色,葉修估算著自己就算想溜也沒法溜,不如先看韓文清想幹什麼,情況不對的話躲傘裡躲他個三天三夜吧。

兩人回到茶樓上,店中陳設簡單雅緻,估計店小二被韓文清那張臉嚇得夠嗆,續點的茶水吃食送上來的速度特別快,店小二的神情也特別恭敬。

葉修望著對方推到自己面前的一盤小糕,若有所思地托腮。

「明明辟穀過了不用進食,想不到你還有此等閒情逸致。」

「總不好白白占人家店裡一個位置。」

韓文清邊說邊斟茶,葉修則默默想著這氛圍似乎有些不太適合他倆,隨便來個仙門裡的人見了兩人這麼和諧在這吃茶,肯定都會覺得天要下紅雨了。

「所以你要問什麼?犯得著這麼慎重?」

「……」

看著葉修那雙手指在盛裝糕點的小盤邊輕敲,韓文清無意識地眉心一擰。

葉修摔進水潭的那晚,他找了一處客棧過夜,難得入眠,就做了一個微妙的夢。

夢中景物甚為奇巧,如臨仙境,而他穿過重重奇花異草來到一汪泉水邊上,泉邊長滿了乍看之下毫無特色的青草葉,每片葉上都蘊了一小窪露水。

他知此草無玩賞之姿容、無入藥之奇效,但每日日升之時草葉上的露水能蘊靈氣,在此境中有許多人每日摘取一撮草葉置入杯壺中,茶水經過草葉後入口特別甘甜,反正泉邊長年青草繁盛,即便被摘走了也很快就會再長出新的來,沒有人會特意省著取用。

他俯下身汲取那宛若星點般大小的水珠,日復一日皆是如此,直到有一日他見一人從泉邊小心地刨起一株草,彷彿對待奇珍異寶般置進了玉石器皿中。

「都說矜貴的花草才能養出精魄,依我所見仙宮裡靈氣這麼足,即便隨意刨棵草,只要悉心照料,終有一日能養出精魄來的。」

那人說的自信異常,他懵懵懂懂聽著,之後年復一年,他閒來無事便會去看著被供在盆裡小心照料的露草。

露草曾開過一次小小的花,紅艷艷地十分可愛,除此之外毫無動靜。

百年倏忽,突然有一日,盆裡的露草不見蹤影。

那人告訴他草木雖能修成精魄,卻需通情方能轉為仙體不朽,否則即便化了形,亦終將靈氣散盡、枯竭消亡。

又說,露草精魄已投入凡間歷劫,問他願不願意也去凡間走一遭。

「雖然你現在這模樣很好,但待你歷劫歸來、明了事理,就能跟露草精魄一樣成一方仙君、位列天宮。」

夢境至此,便戛然而止。

如此荒謬的夢境,本不該出現在他們這等修行有成的人物身上,但結合了宗門裡給他算的卦,這個夢境很可能就是他的緣。

若夢境非他心思繁雜而生的臆想,那恐怕他要做的就不是斬斷塵緣了。而除了行跡可疑的葉修,他也想不到還有什麼別的人事物能讓他做這個夢。

然而如此荒謬的夢境,實在難以向人啟齒。

「我來此是因為門中長老算的卦,目前唯一見著的怪事就是你。你說你渡劫失敗,究竟是怎麼回事?」

斟酌再三,韓文清終究沒打算把夢境的事說出口。而葉修聽了之後只是沉默,他立刻就想到自己要找的人是韓文清的可能性,但一下子便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世上應當沒有這般巧合的事吧?如果他要找的人是韓文清,回上界之後整天跟那張兇臉相看兩厭,怎麼想都蛋疼無比。

「這事有點玄,我很難解釋,而且我也覺得隨便把自己家底爆出去並不是什麼好事,更何況對身在霸圖宗的你啊。」

說著他便站起身,快速出入傘裡的芥子空間,將韓文清那套衣服拎了出來。

「這個還你吧,我用不上,感謝你的好意。道不同不相為謀,咱還是保持點距離的好啊。」

葉修自認這番話說得挺客氣,對面韓文清除了眉頭擰起來以外,似乎也沒有閒談的興致,正好讓他可以脫身,然而他話才說完,茶樓外卻是一陣晴空霹靂,彷彿在反駁他這句話似地。

整個小鎮的人都因這聲雷響騷動了好一會兒。

葉修跟韓文清同時往茶樓外看,天上分明無雲,卻開始狂風大作、一陣陰雨自遠山而來,不尋常的天氣令鎮中人民開始返家避雨,而他倆卻能隱隱約約感覺到小鎮外那座山裡有狀況。

「這麼明顯的靈力震盪,別是有詐……哎呀,搞不好你的機緣是這個呢,我先代替你去瞧瞧啊,你記得給小二付錢,別嚇壞人家。」

說完葉修便扛著傘躍下了茶樓,落地之後從容地撐起傘、往異象的來處前行。

然而從容只是表面上,在落地的那一瞬,他默默為了腳底板傳來的痛覺齜牙裂嘴了一瞬。

這個身體怎麼這麼不中用!等等要是跟韓文清幹架起來怎麼辦!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