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全職][方王]今年貴庚02/03

*爛大街的龍與魔法師架空

*聽說我要挑戰三日兩萬字,挑戰失敗會變成大小眼

*前方OOC預警非戰鬥人員請盡速撤離

 

之二

微草學院中學生無數,有的擅長元素魔法、有的擅長時空魔法、有的擅長心靈魔法,他們各自有各自追隨的老師,而身為學院導師的王杰希,負責指導的是最基礎的魔法原理、以及最終的魔法實踐。

學院導師要忙的事務繁雜,能讓他們願意收在名下親自教導的,必須是最優秀的學生。

方士謙找到王杰希時,他正好上完了一堂魔法實踐課、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位於星塔五樓的辦公室堆滿了物品,有一些是從六樓救下來、在人龍鬥法中殘存堪用的物品,有些則是王杰希自己的東西。

物品都堆得井井有條,但肯定沒有空間容納一條龍。於是方士謙愉快地碰倒了幾堆書,撞碎了幾箱儀器。

然後他第一次看見向來面無表情與他對峙的魔法師眼神變得冰冷,掄起拳頭直接上演近身肉搏,生生把一條龍揍回老巢、關門封道。

方士謙自知理虧,但安分沒幾天就想起了他本來就是去給王杰希添堵的,既然門不能走,他就從窗戶飛出去,扒在五樓的窗邊尋找敵人準備伺機找碴。

王杰希人在辦公室的書桌前埋頭工作,堆在他前面的文件厚厚一大疊,方士謙這回有點常識了,知道此時上去搗亂,沒準王杰希會把他宰來吃,所以干擾工作這種行為呢,必須等到自己足夠強大、能與王杰希的魔法相抗才行。

於是等到王杰希面前那堆紙夷平之後,守護龍卯足了全力破窗而入。

王杰希滿臉鄙夷地看著被碎玻璃砸了一身、正在痛苦哀號的白色生物。

雖然龍皮粗肉厚不怕受傷,但是玻璃碎渣卡在龍鱗裡的感覺簡直糟透了。方士謙又嚎又跳地想抖掉身上的殘屑,最後還是王杰希把他拖回六樓,親自替他清掉身上的碎片。

「林杰前輩去遊歷天下,你若是想他,就自己去找他。」

這是王杰希入主星塔後跟他說的第一句話,自認身為一隻聽得懂人話、也會說人話的成年龍,方士謙立刻直起身子裝逼。

「我只管這個地方。人類,報上你的名字。」

其實林杰早就跟他介紹過王杰希的,只是當時年紀小,特別輕狂,根本沒有記住。

「唷,原來你會講話?」

王杰希掃了掃滿地的碎屑,看都不看他一眼。

「樓上你愛封著我不管你,這裡是你的住所,你自己搞破壞的時候最好節制一點,我沒這麼多時間給你收拾。」

這種完全把他當成幼崽的態度讓方士謙又火了,但對方完全沒有討好自己的意思,這點讓守護龍覺得非常微妙。

人類對待龍,明明都不是這樣子的啊!不提普通人對龍有多喜愛多崇敬,就連林杰也會給他說故事、會帶一些新奇好玩的東西給他瞧。

哪有像王杰希這樣完全不照著龍鱗摸,還對堂堂龍族血腥鎮壓的!

方士謙把自己悶在六樓窩火,火了幾天,又開始覺得日子無聊至極,只好故態復萌,又去爬五樓的窗。

王杰希初時還會跟窗外突然冒出的龍頭大眼瞪小眼,後來乾脆開啟了無視的模式。

 

 

王杰希的生活過得挺規律,早起、授課、辦公、研究、就寢,看在方士謙眼裡也是無聊至極。

不過他總算是弄懂了自己身在的星塔是什麼地方,王杰希上課時他也會扒在窗外看,那一幫青蔥嫩綠、還在學魔法理論的小魔法師見到他總會眼冒愛心、興奮莫名,只有王杰希要嘛冷漠、要嘛無視。

某一天,在一群孩子充滿期待的眼神相助之下,方士謙總算是獲得了進教室的許可,頂著王杰希充滿警告意味的視線,他便乖乖窩在教室後方充當吉祥物、尾巴都收得特別嚴實。

「時空魔法的原理是『交換』,特別是時間魔法,在使用的時候最好考慮清楚,隨意交換的後果……」

當然方士謙要是老實就不是方士謙了,只要有學生轉頭看他,他就對那個孩子擠眉弄眼,導致整堂課上分心的孩子一把一把抓。

於是王杰希停止了授課,給了學生們十分鐘,讓守護龍見識到了什麼叫做「熊孩子很會玩」。

孩子們滿足了好奇心,繼續認真上課,而某隻守護龍被玩蔫了,縮在教室後方委屈地裝死,下課後學生散光了,他才敢抬起頭來。

王杰希還是睬都不睬他,直接回五樓繼續工作去了。

委屈透頂的守護龍只好躲回自己窩裡。

然後後知後覺地思考起了自己究竟什麼時候有了這麼一個窩。

 

 

守護龍成年後的每一次睡眠,都是一次力量與知識的增長。

方士謙依然沒有忘記要給王杰希添堵的「遠大志向」,一睡醒就前往五樓的窗子刺探敵情。

這次他終於看見了比較不一樣的東西。

五樓的物品少了許多,書井井有條地擺在架上,儀器也不知收到哪去了。王杰希一樣坐在辦公桌前,只是多上躺了一隻貓,瞇著眼打呼嚕、正在享受魔法師輕柔的撫摸。

方士謙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會在那一瞬間,突然覺得又憤怒、又難過、又委屈。

次日王杰希花了一個早上驗收高年級學生的魔法實踐,回到辦公室時卻看見某隻龍不知怎麼溜進來的,蹲在自己的書桌前跟貓咪大眼瞪小眼。

貓咪一看到他就立刻竄了過來,王杰希拍了拍貓背作為安撫,卻看眼前的守護龍露出了疑似不悦的神情。

「跟一隻貓吃醋,你至於嗎?」

方士謙不說話,就在地板上橫躺成一條、看上去無比擋路。

 

之三

王杰希代替一位元素魔法教師暫時照顧貓,時間一到就還給主人了,倒是打從那時起方士謙天天都會溜進來在他桌前橫成一條,來訪的同事及學生都要跨過方士謙才能到王杰希桌前。

「說來一直沒問您什麼時候養的龍啊?好漂亮。」

「林杰前輩帶回來的。」

既然方士謙沒有搗蛋,王杰希也就沒禁止他溜進來,只是這條龍賭氣的方式真挺意味不明的,就這麼橫著也不知道是想做什麼。

一人一龍就這樣處了半個月,王杰希睡覺時,方士謙也不回窩,頂多餓了才回樓上翻食物,其他時候就一直橫在地上。

橫著橫著,就迎來了睡眠周期。

某一日王杰希發現方士謙不是直挺挺癱在那、而是蜷縮成一團陷入熟睡時,這才有心湊上去好好打量這隻龍。

龍角堅實、龍鱗的光澤挺美、手感偏涼讓人很想多摸幾把,看起來這隻龍被自己養得還算健康。

但還是搞不懂方士謙在想什麼。王杰希知道龍到了這個歲數便有與人類相應的智慧、興許也需要飼育者或其他龍族的陪伴,可是方士謙對自己那態度是明晃晃的討厭呢,他實在不想湊上去找麻煩。

 

 

方士謙這一睡,睡了將近一個月。

醒來之後他抖一抖身體,全身鱗片換了一圈新的,翡翠色的光澤更加明顯了,而舊的鱗片──理論上是最天然的龍窩鋪墊材料,卻在王杰希的辦公室散落一地。

啊,雖然很想留著讓王杰希去折騰,可是龍鱗是珍貴材料,等等自己的窩還是禿的、全被拿去變賣了怎麼行?趁著王杰希不在,方士謙連忙快速地蒐集好自己鱗片,送回樓上窩裡堆著。

然後他繼續回到王杰希桌前橫成一列,末了想了想,乾脆把王杰希的椅子挪開、霸佔了原本放椅子的位置。

王杰希一回到辦公室,看到某條幼稚龍的舉動,忍不住氣笑了。

「方士謙,你今年貴庚?」

龍尾甩了甩、繼續裝死,王杰希走過去要搬動自己的桌子,卻是被方士謙纏得緊緊的、搬都搬不開。

王杰希沉默,望著守護龍那一身亮麗的鱗片,鬼使神差地摸了一把。

「嗷嗚咿──」

剛換鱗片的龍身無比脆弱,經不起任何外力摧殘,方士謙頓時炸了鍋,發出不明聲響後整隻龍彈了起來,無比驚恐地看向王杰希。

「嗯?不能摸嗎?可是你睡覺的時候摸你也沒這麼大反應……」

王杰希看著自己手碰過的地方,鱗片下泛起了不對勁的紅,連忙縮回了手。

「本大爺才剛換鱗片!很疼的!」

「那就別擋著我做事。」

面對這愚蠢人類漠然的態度,方士謙是真的氣得蔫了,整隻龍挪到旁邊的角落去、委屈地縮成了一團。

王杰希看著他背上那明顯紅一排、簡直是碰瓷了的痕跡,無聲地嘆了嘆後,從一旁櫃子翻出了幾株草跟一只小碗開始搗鼓起來。

方士謙縮了一會兒,感覺到魔力波動時抬頭,正好看見王杰希手一比,室中便出現了一個水池。

水池的邊緣是凝固的冰晶,中間卻是流動的水,大小正好可以塞進一條守護龍。接著王杰希把一碗東西扔進了泉水中,視線就掃了過來。

「好了別氣了,起來泡水吧,我加了點草藥,可以讓你鱗片長好點。」

方士謙半信半疑地碰了碰水、然後才整隻龍鑽了進去。

這一泡水他便爽多了。

泡完之後,王杰希手一揮,水池便消失無蹤。方士謙身上溼答答地直滴水,只見王杰希手掌伸過來,那些水珠一瞬間被吸到了他掌間的法陣,瞬間變回一條乾爽的好龍。

其實這些魔法在龍族傳承當中都有,但自己搗鼓跟別人服務就是兩回事了,方士謙心情大好,又回到王杰希桌前的位置橫成一條。

喔,這次是翻肚皮橫著。

 

 

方士謙與王杰希相安無事了一陣子,早上方士謙跟著王杰希進教室、下午橫在他辦公室、晚上有時回自己的窩,有時就留在辦公室裝死。

王杰希在辦公室裡擺了張小床,方士謙平時不用睡,留在辦公室裡就愛干擾王杰希睡眠,然而學院導師的工作量造成的疲勞值不是蓋的,王杰希習慣了之後,不管方士謙怎麼鬧騰、他都能照睡不誤。

方士謙鬧到最後沒戲了,百般無聊之下便打量起了王杰希的長相。

王杰希的長相在學院中評價不算糟,但他雙眼天生明顯大小不對稱,正面看著還真難忽略過去,所以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崇拜學院導師的耐心跟強悍的魔法能力,幾乎沒有人會說王杰希長得好看。

龍的審美觀跟人類是不同的,王杰希沒有龍鱗跟龍角,方士謙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只知道脫掉法師袍之後,王杰希的身量看上去並不壯碩。

而他睡的床實在有點小,若不是曲著膝,那雙長腿能掉出床沿外。

方士謙心虛地想起,自己封印的塔頂,名義上好像是王杰希的寢室。


#TBC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