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全職][方王]今年貴庚04

*爛大街的龍與魔法師架空

*聽說我要挑戰三日兩萬字,挑戰失敗會變成大小眼

*前方OOC預警非戰鬥人員請盡速撤離



王杰希一覺醒來,整個人腰酸背痛、隨便一動就踹到了什麼冷冰冰的東西。

當他爬起身,看到自己躺在給方士謙造的龍窩裡、方士謙整隻龍還趴在身邊時,王杰希深深有種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對的感覺。

自己的腰跟背下方是滿滿的龍鱗,而那雙近在咫尺的翠色豎瞳中彷彿寫滿了「我貼心嗎」、「快稱讚我」。

王杰希撐著被龍鱗喀了一晚的身體艱難地爬起,方士謙的腦袋歪了歪,這才看出王杰希臉色很差。

「我說方士謙……人類睡在龍窩裡會睡出人命的……」

方士謙這才意識到不同的物種有不同的習性,王杰希給他造的那是真正的龍窩,但王杰希必須睡人類的床。

「喔,好吧。」

接著王杰希也沒說什麼,就拖著腰痠背痛的身體去上課了。

方士謙不太甘心。

於是他沒有跟去上課,而是解了七樓的封印,想去弄張可以「養人類」的床。

看著與林杰離去前一模一樣的擺設,方士謙靜靜出神了好一會兒,一回神竟發現,自己已經想不起來林杰的長相。

明明打從龍蛋破殼開始,都一直跟他待在一起的。

 

 

王杰希中午回到辦公室時,耐不住全身痠痛難當,便在小床上躺了一會兒。

一睜眼,又看見方士謙的翠綠豎瞳佔據視野,這回他心理素質強硬些了,冷靜地推開龍頭爬起身。

但方士謙又跟著他到了書桌邊,無精打采地把頭擱在桌上,看上去有些滑稽、也有些可憐。

「你又怎麼了?」

總不至於嫌棄他的龍窩就讓他這麼沮喪?這隻龍怎麼算都該有人類二十歲的智商了。

「好無聊。」

說完,方士謙就滑了下去,在地上又癱成了一條障礙物。

王杰希一挑眉,繞過桌子在守護龍身旁蹲下。

「以前跟林杰前輩一起生活時就不無聊?」

「好像沒有那麼無聊。喔,我想大概是因為幼年龍比較常睡覺。」

「喔?所以你已經算是成年龍了?」

「……喂!王杰希,你的語氣充滿鄙視喔!不要以為我聽不出來!」

「我沒有以為你聽不出來,我只是在思考以你而言,成年龍跟幼年龍的差別好像沒有很明顯。」

一句話,被激怒的守護龍立刻爬了起來,與魔法師進行一場近身肉搏戰。

王杰希動拳頭的殺傷力不大,但是意外地很會閃躲,兩人打了一會兒之後方士謙一個撲空便滾了三圈,頭昏眼花之下不得不暫時停止攻擊。

而剛剛兜帽跟長袍都在打鬧中掉落的王杰希好整以暇地爬起身、整了整服裝便回到了辦公桌去對付公文。

方士謙想起了,當他還是人類可以一手抱起的大小時,林杰工作便會把他放在辦公桌上,他看得懂人類的文書,能從龍族的傳承中找出一些魔法的問題來與林杰討論。

後來長大了,無法窩在桌上了,他就搭著椅背、把頭擱在林杰肩膀上。

想起這樁事之後,方士謙連忙就想付諸行動,開心地甩著尾巴朝王杰希的方向前進。

王杰希卻警戒地站起身,擺出了標準的魔法防禦陣及迎敵的架勢。

「王杰希!本大爺沒這麼無聊!只是要幫你看公文好嗎!」

「不,當我覺得有任何攸關我的生命安全、威脅微草學院的未來的事發生時,我有義務在最適當的時機採取最萬無一失的舉動。」

「好!你有理!出來!我們去屋頂打!」

當天下午,微草學院的星塔屋頂上,上演了一場學院導師馴龍記。

因為大部分的學生都有課,這場人龍對決的目擊者並不多,於是傳出去的故事格外精彩、繪聲繪影。

而方士謙拒絕承認跟人類比魔法、卻落得下風的事實。

 

 

與王杰希切磋了一個月的魔法之後,方士謙又睡了十天覺,醒來之後翻遍整座星塔都沒看到王杰希,慌張的守護龍開始滿校園亂竄。

後來他終於逮住一個人、才知道王杰希領著一批學生去附近的大城參加鬥法大會,前天出發、明天便會返回。

回到星塔裡,他這才發現王杰希有留紙條在辦公桌上、也有留在他的窩邊,讓原本十分不悅的守護龍神情和緩了些,把兩張紙條。

然而方士謙是條不甘寂寞的龍,剛睡醒的他可說精力旺盛活蹦亂跳,查了一下王杰希前往的城鎮後,他就決定跟過去湊熱鬧了。

下定決心之後,在辦公廳裡格外占空間的守護龍,搖身一變化成了人形。

 

 

王杰希以學院導師的身分出席鬥法大會,自然在觀戰台上有一席極醒目的座位。

身為一個認真負責的學院導師,他非常仔細地記錄了每一個學生的表現、甚至別家學院特別出色的學生他也會逐一記下。

有個人走到自己身旁站定時,王杰希連一眼都沒有分過去,兀自專心地盯著賽場。

「看不出來,小蘿蔔們表現不錯呀。」

一直到一場鬥法結束,身邊的人才出了聲。

王杰希聽到挺熟悉的聲音時,一時還沒有反應過來。

撇過頭去,他看見一個與自己年紀相仿的青年,髮色與自己一樣是粟棕色,面容看上去很陌生,但放在學院裡肯定有不少小女孩會心花怒放。

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到對方,王杰希就有種想揍人的衝動。

「王杰希你不是吧?不認得我啊?」

凝神細看,對方那雙翠色眼眸竟是豎瞳。

「你來做什麼?」

「找你玩。」

「我在工作。」

看著他家魔法師一臉明顯的便秘表情,方士謙心情終於撥雲見日,特別壞心眼地把手搭在王杰希的肩上親密地攬著、擠了擠眼睛。

「唉唷,別那麼冷淡嘛,都是一起睡過的交情了,這不是醒來沒見到你無聊得慌嗎?」

王杰希把視線轉回場上去,右手卻亮起了一個光芒詭異的法陣。

「我去!王杰希你冷靜點!有話好說!被強制打回原形很痛的!」

身為一隻有傳承、有能力的守護龍,卻被一個人類吃得死死的,方士謙覺得自己真是太憋屈了。

 

 

鬥法大會的尾聲,必須是整場活動最精彩的部分。

往年一直是由各家學院導師代表謝幕,身為陸上最知名的學院導師,王杰希站起身,手一揚、一把銀柄掃帚憑空顯現。

他優雅地往掃帚上一跨,一回身便衝上高空,銀燦燦的光點紛紛灑落,整個鬥法場便安靜了下來。

突然間,無數詭異的黑色手影自地面竄起,驅散了那些光點。方士謙視線一掃,便知是另一所學院的導師也加入了。

藍雨學院,兼併術法與劍道兩類學生,實力不俗、但最最名聞遐邇的一點是,此學院不收女學生。

其學院導師此時躍至場中取下兜帽,亦是一張年輕、與王杰希相去無幾的臉孔。

手影在場中變換手勢,彷彿有生命一般輕快地舞動、層層疊疊出不同的圖像。

像是一曲敘事詩,娓娓道著古老的傳說,而天上接著灑落的冰晶、焰火,讓這篇故事更加生動、如臨其境。

最後手影收攏成一扇巨大的門扉,與紛紛墜下的星辰碎片撞上、一同消散。

王杰希迤迤然從高空降落,在離地約莫一人身高的時候停駐。

方士謙並未細聽他昂首致詞的內容,只是靜靜地凝視著魔法師內斂而充滿自信的神情。

身為一隻不按牌理出牌的奇葩守護龍,他隱約覺得自己已經找到了生命中必須守護的第一順位。


#TBC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