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魂女鬼立地成猴

鳳簫聲動,四海求凰(上)

寫了就拋出來以示不坑的決心

明天從教授手裡逃生再來燉後半的肉,爭取三日內填平

標題鳳簫聲動是取劇情,後半是引自鳳求凰

雖然祝某人活潑主動了點但是白祝>_0  別走錯門了



縱使祝羽弦闖白府闖得有如走自家灶房,有些地方還是不曾涉足。當然那些地方通常不是祝王搞事的目標,所以沒有機會闖一闖也是理所當然。

白永羲讓他往一處極偏僻的院落待著時,祝羽弦心中是一萬分不願意的,但當他走進院落正廳,只見一旁的書案上整齊地疊著幾卷畫卷,還有一捲攤開在桌上,上頭不意外地繪著一件雲端服制的衣物,看墨跡已有些時日,還是件朝服。

書案上無論筆硯彩墨一律編排得整整齊齊,不愧是白永羲那正經八百的風格,祝羽弦忍不住一陣牙酸、想念了一下自己在南域的書房。當然他對那走三步便能踩到一張圖紙的鳥窩一點反省的意思也無,只是見了白永羲每個細節都工筆呈現、毫不含糊的畫作,落筆必狂草的祝某人有點手癢。

圖上的朝服以素白為底,紅、金、黑為輔,形似花鳥的繡紋繁複無比,卻只低調地襯在袖口、腰帶、領口。

一旁工整的楷書註記了使用的布料與線材,連所需的布匹數皆有計數,祝羽弦看了老半天才注意到這套衣服少了白永羲擅長的手筆──並無琳瑯滿目、冠上各種儀禮之名的華貴配飾,冕冠上只綴一片赤玉,同色的玉珮懸在腰際,以一縷金絡子繫著,垂下一段長度不至於失禮的流蘇。

緊接著他便注意到了桌旁的白玉屏風,後頭有個隱隱約約的輪廓,祝羽弦第一個反應是好奇,第二個反應是避嫌,第三個反應才是「白永羲都敢讓我踏進來我有什麼不敢看的」,然後一抬腳便踏了過去。

有個高高的檀木架子撐著一件嶄新朝服,便是畫上那一件。

真無聊。祝羽弦忍不住心道。

朝服這種東西,一看就令人覺得雙肩沉重,還是白永羲筆下的,怎麼看都覺得綁人得很。

他隨手掀了掀外袍,卻意外地覺得入手的布料不若表面上看起來那般莊重肅穆,抖起來輕盈且觸手生涼。

再細看,那袍子編線工工整整,卻在多處刻意留了微妙的縫隙,不特別翻找便無從察覺。

祝羽弦一下子明白過來,那些縫隙約莫是透風用的。

便是在此時,一陣規律的腳步聲由遠而近,祝羽弦也沒想著閃躲,擺了個懶洋洋的神情、邊打呵欠邊隨意掀著那套朝服的衣袖。

白永羲踏進了這座偏僻的小廂房。

「專程來一趟,你就讓我看一眼這玩意?」

「朝堂不比江湖,禮不可廢。」

言下之意,你最好給我穿這玩意上朝。祝羽弦掀了掀眼皮,無預警地便當著白永羲的面抽掉自己腰帶,那一身梅紋長衣的前襟立刻散了開來。

「祝某江湖裡打滾慣了,還真不知這冕冠朝服怎麼個折騰法,不如……羲王紆尊降貴一番,教我?」

他這話全然是耍嘴皮子遛鬼話,一手打造雲中鳳凰的祝家家主,怎麼可能連朝服都搞不定?

聞言白永羲卻走了過來,那雙製出無數雲端經典的手修長而骨節分明,倒是沒有絲毫怠慢地除去他身上的衣袍,只餘一件中衣。

接著那套冕服的外袍輕輕地落到了他身上,白永羲的手環過他的腰際替他封上腰封、配好玉飾,過程不緊不慢,那繡滿流雲紋的袖口跟著白永羲的手前前後後,對於祝羽弦而言,那樣的動作太過細碎,一股微妙的窒息感自繃緊的腰腹間一路竄到胸口。

明明是「克己復禮、尊長敬上」的白家養出來的人,祝羽弦卻覺得這樣正經八百的動作比任何挑逗都勾人。

「坐好,我替你盤髮。」

雲端南境靈山秀水養出來的人都帶著一股輕而柔的風姿,白永羲撈起那一絡細軟的髮絲,手指擦過祝羽弦的後頸,而祝羽弦任他端正仔細的梳理了片刻,在正要入簪定冠的片刻拍掉了白永羲的手。

「橫豎要亂,整他做甚?」

祝羽弦側過頭拉了拉白永羲的胳膊,隨後沒形沒骨地往後一仰,白永羲沉沉的鼻息正好打在他頸肩,祝羽弦顧不上欣賞自己這一身穿起來是什麼德性,拉著白永羲的手便往衣袍的門道裡鑽。

「說來還想問問羲王,這門戶大開的玩意除了上朝,可有別的用途?」


#TBC


跟姬友腦洞這坑的時候

姬友表示:「我知道那件衣服的屬性,華麗、可愛、性感、清涼!」

屬性要五個,最後一個加活潑您看怎麼樣?



评论(4)

热度(39)